English

时牧言为亡夫陆幼青正名

2001-02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有传闻称陆幼青别出心裁在网上公开其撰写的《死亡日记》是为了给妻女留下一笔钱财,并且因此而获得了数十万之巨。

时牧言说,陆幼青是说过如果能多留一点稿费给女儿也不错,这说明他是一个好父亲和好丈夫,因为我们也是平常人,也并不富裕,他还用他的稿费支付了他最后一笔医疗费。从目前的情况看,这本书有三分之二的市场被盗版抢去了,但我们并没有说任何话。这书出版时,我们也从未向出版社要过任何价钱。按照规定,这本书可以定价二十一元的,但我们建议出版社只定为十八元。她说:“因为钱对我们并不重要。对有我们这种经历的人来说,只想活得安心平静一点,当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这本书。”她含蓄地补充说,如果陆幼青能多活一两年,这些稿费也只是他半年的工资。(《齐鲁晚报》二○○一·二·六蓉婉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